注意:用餐時刻不宜閱讀本篇!!
照片 1518.jpg
我本人早就開始「便便不落地原則」也就是看準庫奇要便便蹲下那一刻
用塑膠袋接住便便
因為有時庫奇會大出像「思樂冰」的便便掉下再撿草也會髒
就算柴犬是十分敏感的狗不喜歡人家在背後接便便但庫奇已經漸漸能接受

照片 1476.jpg
我們會去賣塑膠袋的店買小尺寸的塑膠袋大概就是去早餐店買一個飯糰及一杯奶茶會用的塑膠袋大小
一次性雖知道這樣很不環保但我試過用廢紙、舊報紙不小心還是會沾到 

照片 1477.jpg
昨天在公園裡我用了西薩(報告狗班長)建議的方式帶庫奇散步
本週的節目裡有隻大狗不愛吃飯主人怕牠餓用昂貴的零食餵飽牠
我之前看獸醫師的建議是:「放下食物10分鐘不吃就收起來下次牠一定會吃!」
而西薩米蘭的建議是:「讓狗充份運動讓牠們知道沒動就無法獲得食物!」
是的!不愛吃飯還是胖成這樣.....

照片 1478.jpg
(庫奇在咬火龍果皮)
於是放庫奇大小便後我牽著他走公園一圈馬麻我也可以順便運動
快要走完回家前遇到市公所的人員

照片 1486.jpg
之前我們遇過一次是「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的人員宣導溜狗繫牽繩、撿狗便及植晶片
我們很配合簽名又讓他們拍照、掃晶片但事後我覺得公園的便便一點也沒改善他們的做法根本沒幫助

昨天我遇到他們一共二男一女三人其中一人與上回遇到的一樣另外二名應該是公所人員
我遠遠地看到他們就一肚子火我認為他們又在做沒有意義的事
原因是宜蘭運物公園的便便大多是附近居民把家裡的狗放出來大的時間不固定
大完牠們又跑回家。其實想也知道現在有越來越多人討厭狗大便會多注意溜狗人士
但隨放隨大的狗要去哪抓人?
另外許多主人會在晚上讓狗大便不撿因為比較不會被看見那時公所的人又在哪?
雖然我也看過許多人讓狗隨意大便而不撿但多是中老年人宣導有什麼用?

照片 1490.jpg
更氣人的是昨天的三人之一姑且先叫他A先生吧!我想他是公所裡的老公務人員
因為有人檢舉而被迫大熱天還不能留在室內吹冷氣他看起來很氣這件事而且把每個溜狗人都當賊
這種心態我有點了解別以為溜狗的人都可以包容其他沒撿大便的主人
但當A先生問我的狗大便呢?我說早丟啦!他半信半疑又問那你的撿便工具呢?
當我打開背包要讓他看我的塑膠袋時他連看都不看!還很酸地說了一句:
「喔!那好市民要不要來簽個名啊!」
我更氣的是另一名B先生在一旁沒經過我的同意拍照!!基本的尊重都沒有

照片 1491.jpg
當時我難得有繫狗繩不然就算我說庫奇不會跑遠我們都會在旁邊盯也會撿大便也沒用
我知道一般人不能接受沒繫狗繩的溜狗行為就算狗主人說的任何理由都不會被接受

照片 1493.jpg
宜蘭有主人是邊騎機車邊溜狗的...哈哈!宜蘭市就是有這種主人
在晚上主人自己騎著機車在公園外圍繞狗狗(通常是黑土狗)就邊跑邊跟邊大便尿尿
於是我跟昨天那三人說帶狗來的幾乎都有撿便便不撿的是放狗出來的附近居民
對方回說:「我們會請捕狗大隊!」
我還是認為這無法改善!像在作秀!每次這樣擾民感覺真糟!

照片 1494.jpg
我們都有撿便除了颱風天大雨庫奇拔說「太難撿了!讓雨沖走算了」之外
但看到其他人不撿我們也不敢說什麼這是公德心的問題從小就要教好
我想來看庫奇日記的都是很有公德心的人在宜蘭我常看到的都是中年人沒撿真的看到也不敢要對方撿
晚上溜狗自備手電筒一方面要打亮撿庫奇的便便另一方面要防草地上其他狗的便便

照片 1495.jpg
我們住的公寓也常常在門口有狗便有人不小心踩了....更噁
應該還有其他辦法吧!

昨天的事某一部分我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有人注意到便便的事而向政府檢舉而且不只一人
漸漸的一定有所改變!

照片 1496.jpg
但不是所有溜狗的人都不撿好嗎?

照片 1512.jpg
我也希望檢舉的名眾能把確切的時間地點還有細節寫出來向政府反應
看看會不會有實質上的幫助而不只是宣導後又看到一堆便便

照片 1514.jpg
另外不如你就有勇氣一點當面請對方撿大便好了!
晚上政府人員早就下班了那有時間管這些?

照片 1516.jpg
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