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666.jpg
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的人可能會誤以為這是隻母柴(這麼花的裝飾)
反正發胖之前在公園散步也常被認為是母柴犬無論人或狗
現在也沒有很瘦就是了

今天有一則讓我相當難過的新聞:
台北市一名女性可能是積欠房租竟然突然離開把一隻才三個月大的白柴栓在屋裡
她四月離去直到六月才被發現(因為臭味)小柴就在屋子裡沒水沒食物地死了.................

我不知道養狗最後棄狗的比例是多少但我相信一件事:會棄狗的就會棄狗不會的就不會
不會因為罰多少錢或是多少的宣導他們就會改變
就像會撿狗便的就是會撿有的不情願地撿了沒人看的時候偷偷留下便便
照片 1667.jpg
宜蘭運動公園附近有人是每天固定時間把狗放出來讓牠們自己過馬路來便便
也有人騎著機車溜狗的還不只一個。更別說有人帶狗去公園洗澡了....
這跟自己的道德良心有關這是從小就建立的不是你罰他罵他或好言相勸就能改善的

我完全無法理解養了狗後把狗載到遠處去丟(或留在原地)的心態
牠們這麼依賴你這麼相信你難道不會捨不得嗎?難道沒感情嗎?
照片 1668.jpg 
我想你一定有你的難處。或許是「小時候很可愛但沒想到越大越難控制!」
「因為出國無法照顧!」「因為小孩出生了養狗不好!」「要去當兵了!」
如果你有一個無法解決的問題請帶牠到收留中心好嗎?
每一個縣市一定都有這樣的機構宜蘭的話是「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成興村利寶路60號
電話:(03)960-2350 信箱:animal@mail.e-land.gov.tw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半 冬令時間: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2011.6.29補充﹞
※宜蘭縣五結鄉鄉民(可能要帶證明資料)每隻需付一千元
宜蘭縣其他鄉鎮則需支付每隻二千元費用

其實這是最後的方法了!如果有時間可以看一下網頁下方的貓狗認養區
那真的會讓人非常難過....看著一隻隻大大小小的貓狗等待著被愛
再想像一下他們現在居住的環境....絕對不會比被一個人全心全意地愛著好....

啊不過這篇狗主人的自覺不是要寫棄狗的事...怎麼不知不覺寫一堆
照片 1656.jpg
記得剛搬來公寓時我們有問過仲介房東準不準我們養狗
那仲介也真是很不負責任...他說:「房東也沒特別說應該可以吧!」
不過仲介還說:「不要養狗啦!我自己住的大樓裡有人養一隻可魯(拉不拉多)那種大狗
臭得要死!我們整棟大樓還為了這事全棟用消毒水消毒哩!又臭又髒!!」
這類對狗印象差的話我聽過太多太多了

照片 1658.jpg
當我有能力養狗時也就是要去把庫奇帶回來之前我告訴自己絕不要成為那種人

我去塑膠用品店買那種最小的塑膠袋,溜狗一定帶在身上
雖然很不環保但這是我們想得到最乾淨的方式(用報紙會沾到...)
還好庫奇太膽小從不去招惹其他狗(躲都來不及了)不然我一定會用牽繩牽好
宜蘭運動公園有九成的溜狗主人都很有默契地顧好自己的狗狗

照片 1660.jpg
有幾次庫奇會突然站在某個陌生人身後(猜想應該是有狗味吧)
怕嚇到人家我們會把庫奇趕回或是用牽繩把庫奇帶離
在公寓電梯裡也會把庫奇限制在我們的腳下(他也很乖啦)
因為我很了解怕狗人的心情
也絕對不會無理要求讓庫奇進入餐廳陪我們用餐一定會先問清楚
也不會偷偷帶狗住旅館
搭計程車會先問會把庫奇抱在身上(這麼大隻都可以喔)減少車內污染
 
還有什麼現在臨時想不到雖然有點太神經質但我真的很怕因為庫奇讓人討厭狗
照片 1662.jpg
這張照片是因為庫奇趴在地上我去洗杯子前突然把杯子擺在他頭上
庫奇的個性是他會先靜止不動如果拿起來就休想擺第二次

照片 1679.jpg
這張照片你看出來了嗎?我最近才發現庫奇吃飯會看碗裡的食物

照片 1681.jpg
他發現我在拍他了

照片 1672.jpg
脫下丟在地上的褲子庫奇很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