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30.jpg
庫奇生日那天他去磨草那個味道我偶爾在公園突然聞到還是會怕
那像是死去的動物般的怪味....
當天回來我非常生氣怎麼我陪著去散步都不會發生
你們父子倆太過自在放鬆了吧!磨了一身噁臭味回家!

照片 001.jpg
於是我命令似地要庫奇拔馬上洗庫奇
沒想到他們才進浴室洗10分鐘...甚至更短庫奇拔就說洗好了
聽到這個我更氣說:「你一定沒有認真洗吧!是全身都要洗喔!」

照片 007.jpg
接下來的一星期我感覺到庫奇抓癢的次數變多
好吧!我承認我不放心把洗澡的事交給其他人而且認為別人一定做不好

照片 008.jpg
某天某家大型寵物店開幕我們在試賣期間去逛正巧店裡正在洗一隻白柴
被三個店員圍住的牠眼神十分驚慌脖子還被用繩子固定住讓牠無法移動
我也觀察到白柴的身體狀況不佳趾縫及眼睛周圍有點皮膚病
我想待在那等到牠的主人來告訴對方他的狗應該去看獸醫...啊!我偏離主題了

我想說的是那次後我更確定我不想把庫奇交給其他陌生人洗

照片 015.jpg
洗狗這件事麻煩是麻煩但習慣了之後也沒什麼還可當成是跟狗狗之間的另一種互動
特別是夏天的現在庫奇的毛量較少很好洗也比較容易吹乾

照片 021.jpg
這次我洗的好徹底幾個重點我都會特別注意
像是腿的內側、腳趾趾縫、肛門附近及鼻子
吹整也是我與庫奇的心與心交流我想他懂得我是在幫他清洗讓他比較舒服
這次我讓他在浴室多等一點時間門一開他衝出來第一件事是趴上吹整的椅子
而不是自己繞著屋子到處躲

照片 025.jpg
雖然天氣很熱一人一狗悶在浴室洗澡不好受但我漸漸地喜歡上這樣的互動
水太熱了(比我們手感受的還要低一點建議用手背試水溫)他會啍啍幾聲暗示我
庫奇喜歡接近冷水的溫度

洗久了我們自己有一套模式:
椅子上梳毛剪趾甲→量體重→進浴室徹底沖水→用加水的洗毛精按摩全身→
徹底沖洗→待在浴室甩毛(約1~2分鐘)→
抱上椅子用毛巾擦乾→用二支吹風機輪流吹乾(夏天要用風扇在一旁吹)
不過我也沒有自信自己多會洗像是臉部庫奇較抗拒
我也想找吸水力比一般毛巾高價格實惠的毛巾....
至少讓庫奇最熟悉的我們來洗他壓力比較小

照片 026.jpg
這是剛洗好外出拍照
唉...其實我們是勉強把他抓上大石頭拍照...看他多無奈啊

照片 034.jpg
太陽好大

照片 039.jpg
庫奇現在晚上回家會陪我坐後座
他先是站著過一陣子會靠在我肚子上要我抱他
接著他會坐下來半身靠在我懷裡
我好開心
***************
照片 0021.jpg
柴犬也是抓蟑高手?

照片 0013.jpg
用手去撥....有點殘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