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374.jpg
庫奇的兇臉





其實庫奇並非在生氣只是某個臉部動作被相機快速地捕捉下來

001 375.jpg
正常的庫奇是這樣的是不是很溫和啊

現在每週寫一次庫奇日記有很多話想說。先從今天的說起好了
庫奇的社會化不足讓我有些擔心最近我發現一處安靜且規劃很好的散步地點決定天氣好的下午帶庫奇去看看
讓庫奇多認識新地方也想讓他習慣有人有車的街道但我想今天下午的嘗試結果是失敗的
而且是大失敗
路上似乎已經充滿了各種氣味庫奇頻頻回頭或是乾脆停住不動
一路上我不停鼓勵他最後在距離目的地還有5到10分鐘的路程
終於到了極限
IMG_1499.jpg
看到他這樣我再也不忍心拉他逼他走了

IMG_1500.jpg
壓力好大的樣子
回程的路上庫奇還是很不安甚至在等紅燈時我用手摸他的身體要安撫他
他卻好像緊張到軟腿突然坐下真是不忍

於是回家等庫奇拔下班開車載庫奇去公園散步
比起街道那裡可以說是庫奇的天堂
001 398.jpg
加上庫奇拔在身邊庫奇什麼都不怕了

001 373.jpg
今天繞了公園一大圈想去找之前遇到的白柴
結果在一處花園邊突然來了一名黑衣男跟庫奇拔說話而我繼續照顧庫奇
原來他們是三人一組來自「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的人員宣導犬隻證記
請庫奇拔先在資料上簽名再與庫奇合照一張作為證明(哈哈)原本都完成了手續突然問我們有沒有植入晶片

001 377.jpg
接著我們幾人開始一場掃晶片大戰
因為庫奇一看到陌生人靠近馬上發揮逃生本能甚至掙脫牽繩逃走
好不容易抓到庫奇但只要宣導人員手一靠近庫奇馬上彈跳起來
看到庫奇如此抗拒對方於是說「沒關係沒關係柴犬都很難。」我乾脆拿晶片牌上的號碼給對方抄寫

001 380.jpg
但庫奇拔不灰心堅持要他們拿晶片機掃
第一次宣導人員讓庫奇拔拿晶片機掃庫奇一直不安地往後瞪掃不到庫奇再次激烈掙扎
第二次庫奇拔把庫奇抱起騰空讓專業人士掃終於在靠近頭部的脖子掃到
當晶片機在庫奇身上游移時庫奇的表情好「殺」

001 393.jpg
原本我很怕庫奇咬人想伸手去按住庫奇的嘴但庫奇齜牙咧嘴的模樣連我都怕的不敢出手
還好成功掃到晶片

001 331.jpg
不過除去庫奇超級怕生的部分我想庫奇的抗拒應該可以算柴犬的天性吧!

以前工作的店狗就是一隻柴犬他只跟自己的家人要好對陌生人兇或是對家人的朋友親人們愛理不理
只會躺在家人腳邊也只有家人能夠把腳放在他身上他還會露出很享受的表臉就跟庫奇一模一樣
但除了天天與他生活看他長大的我們二個以外就算是我們的親人好朋友只要靠近庫奇馬上跑開
有一回小外甥把庫奇追到桌腳我在旁邊抱著庫奇讓他摸只是把手放在庫奇身上
庫奇背部的毛全豎立像被極為不舒服的東西沾上一樣皮毛都在動
可見柴犬的「信任圈」多小啊

但我知道也有很親近人的柴犬!

而我們身邊的家人老是笑庫奇膽小但庫奇被逼到角落反而面露兇光嚇壞他們
所謂狗急跳牆庫奇到了無法忍耐也有可能會咬人
連我都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