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奇在被叫作庫奇之前他是眾多柴犬中的一個
「那時牠只是千萬隻狐狸中的一隻。但自從我和牠做了朋友以後牠現在是獨一無二的了。(《小王子》)」

2006822日之後我們給予他這個名字他是我們的寶貝
20100822.jpg
這些是庫奇來到我們家半年內的照片
他有很不像柴犬的時期也有像袋鼠的時期也有毛色很黑的時期
也有在家裡便便的時期也有咬書咬牆壁的時期也有愛吃紙的時期
也有吃三餐但總是肚子餓的愛吃時期

無論他是什麼樣子他都是我們的乖兒子
我們能做的就是照顧他(多半是他安慰我們的心靈)、保護他(他也看顧我們的家)、教養他(有時他教我的比我教他的多)
愛他(他給的愛無人能比)、關心他(他也擔心我們是否平安)、了解他的需要(他從來不要求)

我們都還在學習與庫奇相處,學習感受動物們的靈性
深感自己還不夠成熟做的還不夠多

狐狸說,「對我來說,你不過是個小男孩,和成千上萬的其他小孩沒有兩樣。我不需要你,而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也和成千上萬的其他狐狸沒有什麼不同。但如果你馴養我,那麼我們便互相需要了。那麼,對我來說,你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對你來說,我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